秋日柿语qrisy

时绘all推主叶♡不拒同担欢迎扩列🐧

[优米]想成龙,先生龙?!

应龙优&蛟龙米(会生龙宝宝)

熬夜产物,根据人物微改了一点

一次发完,去除番外3.2k+,食用愉快

本来想两点多出的,结果不知不觉写到了四点半QAQ

  


  “我是龙你不是,但我可以成为你一个人的龙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1.蛟龙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米迦尔是一条修炼很多年的小蛟龙,只有别人承认他是一条龙,才能真正变成龙。他心说这还不简单,于是他见人就露出真身,并大声问“我是不是龙”,再加上看见他的样子,路人吓得落荒而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每当这个时候,米迦尔十分不解,为什么看见他的人总是这副模样,他哪里可怕了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来米迦尔忽而开了窍,把失败原因归结在方式上。以往碰到人总是露身带吼的,现在想想真是太尴尬了。今天他又碰上一个人,这次变作幼态蛟龙,较温柔地询问“我是龙吗”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还是不行吗?米迦尔以为这回依然不行,就蹦蹦跶跶,结果原本僵住的路人半蹲下来,抱着试探的心,碰了碰他的额头。可可爱爱的小蛟龙,萌萌地看着自己,谁都忍不住摸一摸好吧!实在是可爱到让人说不出话,无法自拔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虽然成功没让人跑,但都不说话。所以——米迦尔又又又失败了。可他米迦尔是谁啊,他才不会放弃,于是找到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2.应龙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优一郎是一条真正的龙。几百年来他一直深受困扰,因为有一条小蛟龙总是跑来问他到底是不是龙。米迦尔当然不会轻易放过优一郎,因为优一郎是唯一一个见他不逃跑,还斩钉截铁地说“你不是龙”的龙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很好,你成功吸引我的注意了!米迦尔心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3.哭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这之后的每一天,米迦尔都来到优一郎的住处,每天见面不是“早上好”“中午好”“吃了吗”“怎么样”之类的话,而是米迦尔的“我是不是龙”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优一郎很是困惑,米迦尔明明就是蛟龙,成天问他是不是龙,自己不会看吗?“你不是,你不是龙。”他出手顶回蛟龙的角。“但是你承认我是我就可以是了啊,小优真傻。”米迦尔不服气的反驳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没法子,优一郎只好领着米迦尔去浴池边。“你自己看看你是龙吗?”米迦尔闻言变出原身,扑通钻进水池,溅起大水花,优一郎站在岸边自然不能幸免,只好下了水,半倚着池边看蛟龙扑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没过多久,水里没了动静,虽然米迦尔会游泳,但还是有些不放心地去看了看。“喂,米迦你。”怎么了。突然从水里窜出来的米迦尔把优一郎差点吓着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脖子被缠住,两个紧紧抱着,好像也不错,优一郎是这般想的。可是肩头却滑过微凉的液体,身前的人好像在微微地颤抖。在又一次听到优一郎的问候时,米迦尔彻底崩不住了,把脸埋在优一郎胸膛,眼泪珍珠似的一串串不要钱地掉下来,与水相融,也砸在优一郎的心里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真的是,哭得心都要碎了。优一郎突然怔住,为什么会这样想,为什么好想把这条天天烦扰自己的蛟龙抱在怀里,哪也不给去——他这是怎么了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蛟龙哭累了,靠在应龙身上,最后就连自己被抱回了家都不知道,醒来只是转头看到镜中的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5.想你


  

  其实米迦尔明白,优一郎想告诉他自己的样子和龙的不同,但他也没有错,只是优一郎不愿意相信他。但是……那又怎么样呢,今天也要去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同的是,今天的米迦尔不再问“我是龙吗”,而是“你想我了吗”。想,怎么不想,昨晚把米迦尔带回去的时候就后悔了,他其实有点不想离开米迦尔。优一郎不想逃避内心,但嘴巴比脑子先行动,直接回了“没有”二字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虽然米迦尔嘴上说着“那也没关系”,但优一郎还是捕捉到了一丝难过。可恶,我明明就是想的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气急败坏的优一郎没有反应过来,自己把心里话说了出来,米迦尔听到先是一愣,优一郎看见他肩膀抖了抖露出笑声,然后扭头,对着优一郎甜甜地笑着,说:“谢谢优,我也很想你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灿烂的阳光自远方附在米迦尔身上,清风吹动了他些许发丝,在风中滑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优一郎站在原地不动,米迦尔已经自顾自的去给优一郎准备点吃食去了,他简直要陷在这个笑容里了。天啊,这都什么事儿啊,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,还对着自己笑,太犯规了吧!优一郎心甘情愿深陷其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6.再见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近日米迦尔很少再去找优一郎了,原因是族里的长老来找他。就算不说米迦尔也清楚自己该回去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当初长老告知米迦尔这个变成龙的方法,只不过是想让他在外面多锻炼,现在也差不多了,作为优质的蛟龙,米迦尔拥有生育能力,回去结婚生子自然是应该的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要回去了,就感觉自己心里落空空的,好像缺了什么,说实话,他有点不想回去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此时的优一郎百聊无赖地躺在床上,闭上眼就满脑子都是米迦尔,睁开眼,也是想着他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傍晚,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出现在桃花树下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小优?你也来看夕阳吗。”米迦尔没有看着他,始终望着天边的火烧云,“很美对吧。”优一郎没有吭声,米迦尔也不会恼他,两人就这样无话共赏天边云霞,美丽的外表终将会消散,沉寂的氛围终于被打破,“你……”“小优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异口同声,最后是让米迦说了话。“我要走了。”优一郎有点惊讶,但也是理所当然,随口一问:“嗯,去哪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回族里。”米迦尔对回去成亲的事选择闭口不谈,他想知道优一郎会有什么反应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哦。”米迦尔有点生气,自己要回去了就只是一个“哦”字应付了吗。“在你心里我是什么样的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优一郎用手抵着下巴,装作思考的样子回答他心里一直藏的话:“很好,米迦是我遇到一个最好的朋友。”等等朋友,真的只是朋友吗?优一郎开始怀疑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啊。”米迦尔瘪瘪嘴,“虽然你说的好敷衍,不过我想说——优,你很有耐心,对人也很友好,你也是我这么久以来在外面遇到的第一个朋友,真的很高兴认识你,而且你还是一条龙……不行搞得我很崇拜你一样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米迦尔正面看着优一郎,手里变出两壶酒。“喏,这两壶酒送你,这可是我为数不多的百年老酒,好好喝别浪费了!总之,我要走了,你照顾好你自己,上次我看你洗那衣服和没洗一样,我教你怎么做的还记得吧,还有上上回,你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米迦尔零零碎碎又讲了一会,可最后还是到了分开的时刻,“好啦,这下真的说再见了。小优——再见了。”米迦尔想给优一郎最后一个笑容的,但却是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,末了走时,不争气的眼泪自己又从眼角流了出来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走不行吗。”优一郎拉住米迦尔的手,没等对方回神,揽过对方的腰,把人抱在怀里,“别走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冰冷的眼泪滴落尘埃,梦醒了,人还是走了。优一郎抓过酒壶,抬头望月,想把自己灌得烂醉,但第一壶酒喝完了,残液甩溅在脸上,还是冷的,这酒喝起来一点也不热,是刺骨寒心的,优一郎没法不这样认为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心好痛……为什么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清晨,优一郎被一阵叩门声吵醒。打开门一看,是蛟族的那几个老家伙,“优公子,我们族里的小米迦要后日要成亲了,他说想见你一面,你看有没有时间……”砰的一声,门被用力一摔,好家伙——拒之门外。几个长老面面相觑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办?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还能怎么办,就说不来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不好吧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现在也没有办法了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只能如此了,希望小米迦不要怪我们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是这样说的?”米迦尔有些失神,“好吧我知道了,谢谢。”问心有愧的长老们临走时,不小心被一块小石子摔得人仰马翻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原来你连见都不想见我了吗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7.龙宝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晃几百年过去,米迦尔对不会变龙的现实释怀了,所以,决定收拾收拾回族群成亲的他,明日要成婚了。亲事很突然,但也很随意的,没有感情没关系,可以婚后培养,要是不想结了也可以,不过还能做什么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翌日上午,米迦尔正准备一点婚事,收拾差不多,就可以上花轿了。可是还没离开洞府,就被多日不见的优一郎摁在了墙上:“蛇宝宝有什么好的,不如给我生龙宝宝,反正你那么想变龙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哈?”米迦尔被他整迷糊了,“你先放开我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。”优一郎误以为米迦尔想和别人在一起,微眯着眼,把腿卡在米迦尔的双腿之间,让他无法动弹。米迦尔感觉到了一丝危机,只是没能做出反应,双手就被优一郎一手抓住手腕,轻易地举过头顶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猎物上钩。优一郎低头,温柔的覆上那片柔软,细致地将怀里人拉入爱河。时间好像停止一般,留个两人沉浸在温柔乡,感受着对方的气息,熟悉着那温度,回味刚才迷人的吻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抢婚?”准新郎居然直接来了,还在门口看看一会儿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我,是你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没有听说米迦尔有婚约啊。”准新郎被搞懵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现在不就知道了?”优一郎语气有点不耐烦,啧了一声,看一眼门边趴着看戏的几个长老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快走吧!”长老连拖带拽的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……”没有眼力见的准新郎还想问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什么可是的,走走走!”好的,碍事的人都走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干正事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米迦尔不明白优一郎是怎么脸不红,心不跳地说出这样的让人害羞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end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优一郎:“想知道?亲一口。”

米迦尔:“……”不用了他好像知道了。

天啊,编辑完都快五点了(ಥ﹏ಥ) 

元宵节快乐!

评论(3)

热度(9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